糕手无敌

在改文!

 

《Two fathers》三

第三章:DNA报告

宫俊看着睡在自己休息室床的一大一小,终于感觉到孩子有些像张泽翰了,两个人睡觉的姿势很相似,看起来如出一辙。

张泽翰提取完DNA之后,就好像放下提着的心,到办公室等待加急的时候,一下子就松懈了很多,看起来昏昏欲睡,宫俊就叫他去自己的休息室睡觉了,结果使劲儿也嚷着要跟妈妈睡,张泽翰就带着孩子睡觉去了。

本来孩子是睡不着的,后来看到张泽翰应的一声比一声轻,也跟着睡着了。

宫俊就坐在办公室午休,开着休息室的门,他时不时看一眼休息室睡觉的一大一小,再闭眼待一会儿。

张泽翰一觉睡到了宫俊下班时间,宫俊已经陪孩子玩了好一会儿了,看到张泽翰终于一脸茫然地坐起来的时候,宫俊就看到他脑壳上翘起来的呆毛,笑出了声。

“泽翰醒啦?洗把脸,来看报告了。”

张泽翰看起来意识还不清晰,他听话的站起身,去卫生间清醒了一下。

孩子正咿咿呀呀的在宫俊的手里抢东西,宫俊抬起手不让使劲儿拿,小家伙也不生气,还是使劲儿的伸长身子,站在宫俊腿上往他那手上够,宫俊虚着一只手在使劲儿的身后护着他,小家伙还真是应了那名字,啥事都使劲儿。

宫俊看到张泽翰从休息室出来的时候,对方脸上还带着些水滴,不经意地滑落脖子,滴进了衣领之间,眼尾还带了点刚醒的红,偏偏对方也毫无意识,宫俊咽了口口水,将手里的玩具直接递给了孩子,孩子马上一屁股坐到了龚俊腿上,宫俊揉了揉使劲儿毛茸茸的脑袋,并招呼张泽翰过来。

“我还没拆开看过,我们一起看。”

张泽翰走近的时候,宫俊就将桌上的报告递给了对方,张泽翰却摆了摆手,笑着对宫俊说:“你看吧,我肯定知道使劲儿是我姐姐的孩子啊。”

搁宫俊腿上拿着只笔反复拔盖盖盖的小孩,一听到自己的名字就仰头看了看张泽翰的脸,仿佛是看不清,有些距离的够出去拉了拉张泽翰的裤子,奶声奶气的喊:“麻麻……!看!”张泽翰往前一步连忙伸手拦在孩子的胸前,害怕他掉下去。

宫俊弯起了好看的眼睛,也笑着对张泽翰说:“孩子都叫你看啦?你去搬把椅子坐我旁边,我们三个人一起看。”

张泽翰看了看宫俊那期待的眼神,又看了看使劲儿那期待的眼神,只好跟一大一小坐在一起看了,由宫俊将报告解开,拿出了密密麻麻的纸张,宫俊麻溜的翻到了鉴定意见那一面,宫俊和张泽翰看到鉴定意见上写着判断为舅亲关系。

宫俊看了张泽翰一眼,也看到他呼出了一口气,明白了他看起来不是很在意,实际上却还有一份担心在里面,宫俊抿了抿嘴,对着怀里的使劲儿说:“小哭包,你有家人了。”

使劲儿当然是似懂非懂的,他点点头,又朝着宫俊喊了一声:“粑……粑!”转过头对着张泽翰指了指:“麻……麻!”之后又那小胖手指头指了指自己:“宝!宝!”

张泽翰眼睛瞬间就红了,他疯狂眨了眨眼睛,朝着宫俊说了一句:“谢谢,宫俊,要不是你照顾使劲儿照顾的那么好,我真怕我见不到他,我也真怕我辜负我……姐姐……”他一下子哽咽住了,张泽翰猛地擦了擦眼睛,却被宫俊一把抓住。

“没事的,找到就好了。你姐姐也希望使劲儿,你都开心。”宫俊微微皱着眉,从桌面抽了一张纸递过去,“别那么粗鲁,拿纸巾擦。”

“麻……麻……”使劲儿看到张泽翰哭了,立刻朝着张泽翰伸手,想去抱他,宫俊拖着孩子的屁股一送,软香的娃就钻进了张泽翰的怀里,张泽翰哭着哭着笑了,他搂紧孩子,郑重的对着宫俊说:“真的,谢谢你。”

宫俊将还没来得及给的纸巾塞进了衣兜,微微一笑,好看的眼弯成一弯月,神情温柔而坚定。

“没事,应该的。”


  3
评论
热度(3)

© 糕手无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