糕手无敌

在改文!

 

《Two fathers》四

第四章:情感沟通

“要不,今天还是让使劲儿跟我走吧,他暂时还离不开我。”宫俊怀里搂着已经哭睡着的孩子,朝着张泽翰为难地笑道,“你回家跟你妈去商量一下,陈医生说的也有道理,现在孩子最需要爸爸妈妈,他已经认你做妈妈,认我做爸爸了。”

“你的意思是!”张泽翰一下从椅子上站了起来,看到宫俊怀里的孩子皱眉后,立刻小声起来,但又有点难以置信的说,“我们……一起……养孩子?”

宫俊点了点头,他将手遮在孩子的头上,挡住了刺眼的灯光,孩子眉头舒展,蹭了蹭脸颊,睡得更香了。

张泽翰顿了顿,神色有点颓然的看了看使劲儿,他缓慢的点了点头,带着点沉重:“行……我回家问问我妈意见吧……”

“嗯,你回去好好休息,放心,我爸妈那边已经同意了。我也跟你说过了,本来今天是去以领养名义上户口的,泽翰,我真心希望你考虑下。”

宫俊目送着张泽翰出办公室,叹了口气。

报告出来之后,孩子证明确实跟张泽翰有亲属关系,按照道理孩子就该让泽翰带走,但娃跟了他三个月多了都,本来使劲儿也是很高兴的,结果出了医院门发现宫俊不一块走,嘴巴一咧就开始哭,张泽翰说他在医院门口哄了大半个小时,孩子都没歇一歇。

孩子带走之后,宫俊本来还在办公室里感伤呢,大老远就听到了使劲儿的哭声,他站起来把门一开,正好怼上走回来的张泽翰,使劲儿一看到宫俊就扑了过去。

小孩子真是个狡猾的小东西,到了宫俊怀里,娃就不哭了,他吸了吸鼻涕,朝着宫俊就喊了声:“爸!”宫俊一脸迷惑的抹掉了使劲儿脸上的眼泪,看向张泽翰。

张泽翰有些尴尬的挠了挠脑袋。

后来两个人商量了一下,才发现,使劲儿没有妈妈可以,但不可以没有宫俊,一没看到宫俊就开始闹,张泽翰也很遗憾,但孩子已经睡着了,他就只好走了,走之前,两人留了个联系方式,还带走了宫俊的那个“建议”。

之后连续两天,张泽翰都没有联系宫俊,宫俊按部就班带着孩子上班,回家,做饭,休息。一直到两天后的半夜十一点,宫俊正准备放下手机睡觉的时候,收到了来自张泽翰的微信好友申请通过。

对,张泽翰刚走的时候,宫俊就加了他的微信好友。但他一直没通过。

这会儿刚一通过,对面就打了个语音电话过来,宫俊握着手里震动的手机,看了看在一旁睡熟的孩子,站起身到阳台去接了。

“嗯……您好,是宫先生吗?”对面的声音有点小心翼翼的,“不好意思啊,我这几天一直在犹豫,才告诉我妈,家里人也同意了,然后殡仪馆那边也还有一点事需要办,所以我就忙……”

“没事的。”

“啊?”

“没事的。”宫俊语气轻柔,他对着手机对面的人重复说道,“你情绪肯定也不好,跟你妈妈好好解释了吗?”

“妈妈……起初很激动,她不敢相信姐姐……真的会未婚生子。”

“嗯,然后呢?”

“后来人都没了,她只觉得遗憾,姐姐什么都没跟我们说就走了……如果不是我联系不上她,去她出租屋找她,她可能尸体烂没了我都……不……”

“没事的,泽翰,使劲儿我照顾的很好,你姐姐只是选择了一种人生方式,你的生活,使劲儿的生活,你妈妈的生活,仍然要继续。”宫俊听到对面人的哽咽,缓慢打断了他的愧疚,想用话语激励对方,“只要人生还有动力,时间仍然在往前跑。”

“嗯……你说的对。”

“那我们后天先去给使劲儿办户口吧,大概需要的材料,我微信发给你,你明天准备一下。还有,我去接你吧?你把地址发给我。”

“我可以自己去的,没事,宫先生。”

“直接叫我宫俊好了,不用那么客气。泽翰,你现在状态不好,我很担心,我想去接你,你把定位发给我,再说,使劲儿也想你了,你说呢?”当然,使劲儿其实根本没想起张泽翰,三个多月的爸爸还是要比半天的妈妈重要的,这几天使劲儿连上厕所都抱着宫俊,生怕像那天一样又看不见他了,宫俊称这个为“甜蜜的烦恼”。

这不,说曹操曹操又醒了,宫俊对面的张泽翰似乎在犹豫,那边的使劲儿已经开始喊爸爸了,脚步蹬蹬蹬得由远而近。

宫俊看了看穿着恐龙睡衣的小胖墩,突然笑了:“泽翰,使劲儿醒了。”

“啊?”

“使劲儿,你叫声妈妈。”宫俊措不及防地把手机摄像头打开了,对准了使劲儿,孩子因为半路睡醒,还在迷迷糊糊的,他傻愣愣的看着手机镜头。

“麻……麻……”

“听到没,泽翰,地址记得发我啊,明天我把材料发你,后天早上八点我在你家楼下等,小孩子要睡觉了我就先挂啦。”宫俊还没等张泽翰反应过来,就挂了电话,刚把小孩重新带上床,就看到张泽翰发来的定位,他笑了笑,也关灯睡觉了。


  3
评论
热度(3)

© 糕手无敌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