糕手无敌

在改文!

 

《Two fathers》五

第五章:上户口

宫俊快到的时候,张泽翰已经等在小区门口了,这时候离他们约定的时间还差十五分钟,远远就瞧见了年轻人单薄的身形,宫俊踩下油门,加快了些。

“你怎么那么早就下来了?”宫俊打开车窗笑了笑,正好对上张泽翰的眼睛,他的眼睛还有一点红肿。

张泽翰也朝宫俊笑了笑:“吃饭了吗?宫俊。”

“嗯,吃了出来的。”

“上我那里坐一下吧,我整了下资料,还是有点缺的,你帮我看下可不可以。嗯……,顺便使劲儿也可以看下家里……”

“好啊。”宫俊长手一伸,将副驾驶的门打开,已经跃跃欲试的使劲儿看到了完整的张泽翰,立刻眼睛一亮。

“麻麻!”使劲儿肥嘟嘟的小手伸出去想要张泽翰抱,看到小孩,张泽翰又笑了起来。

风吹过他扎起来的长发,发丝轻轻的撩过他的脸颊,与他笑眯了的眼睛一般,好温柔。宫俊这样想着,张泽翰已经抱着使劲儿往前走了,他回头看向龚俊,“快点,宫俊。”

宫俊应了一声,追了上去,与他并排走。

阳光正好。

张泽翰的家里出乎意料的干净,宫俊拿过他递给自己的拖鞋,他穿上,发现鞋码正好合适,宫俊弯了弯嘴角,看到张泽翰给使劲儿换拖鞋。

“爸爸!”使劲儿穿好拖鞋拉着张泽翰的裤腿子,看向宫俊,眼睛溜溜的转,看起来非常的灵活。

“我给使劲儿准备了一个玩具区。”张泽翰也看向宫俊,他要比宫俊矮半个头左右,他只能微微抬头去看宫俊,宫俊点了点头。

“让他玩吧,我们看下资料,也有些事情可以说清楚。”宫俊看向张泽翰指的客厅的一个角落,那里很细心的用围栏拦了起来,地上垫上了防摔的软垫,他把使劲儿抱了起来,边往那边走边说,“下次他不穿拖鞋也没事,他走路还不稳,你先去把准备的资料拿出来吧。”

等到了玩具区那边,孩子的拖鞋果然掉了,但他不在乎,小孩子看到玩具都是新奇的,眼里瞬间没了宫俊,直接扑进了玩具区,一会儿跟玩偶说说话,一会儿跟小汽车说说话,虽然他说的话确实没人能听懂,嘀嘀咕咕的。

张泽翰提溜着掉落的两只小拖鞋,有点稚气的笑了笑,宫俊看着他,笑着摇了摇头。张泽翰把拖鞋摆在了玩具区外面:“小孩子脚嫩,地脏嘛,万一他要走路呢。”转身去拿客厅桌上的一叠纸。

宫俊站在玩具区旁边看着使劲儿,顺手拿过了张泽翰手里的一叠资料。

身份证复印件,出生医学证明,亲属关系DNA报告,准生证。

“我之前已经给他登记了弃婴的出生证明,我是作为收养人去给他落户口的。你姐姐生孩子的病例本或者电子版有吗?”宫俊皱了皱眉,微微抬眼看向张泽翰,睫毛就像小扇子一样来回挥,面上表情有点严肃。

“我已经查过了,她电子病历上没有去医院生子的记录,产检都只有前四个月,纸质的是空白的。”张泽翰眼睛已经红了,“我怀疑……她可能是自己生的。”

“你把你姐姐名字给我,我问下我认识的人。”

——

“泽翰,应该真的是自己生的。”片刻后,宫俊将手机朝上递给张泽翰,手机屏幕上只显示了姐姐四个月的产检过程,后续就没有了,张泽翰目光一愣,眼睛里顿时没了光亮,豆大的泪珠从脸上滑落,宫俊有些手忙脚乱把手机和一堆资料往沙发上送。

宫俊抽了几张纸,递给张泽翰:“泽翰……”

“没事……”张泽翰接过纸擦了擦眼角,他看向使劲儿,孩子背对着他们两,玩的正开心,浑然不知道现在的状况,张泽翰哭着笑,“宫俊,至少孩子还在,对吗?”

“对的。”宫俊点了点头,他走近了一点,手上犹豫了一下,拍了拍张泽翰的肩膀。

张泽翰转头看向宫俊,又说了一句:“谢谢你,宫俊。”

“这些天你已经说了很多谢谢了,遇到使劲儿算是我的缘分,我也谢谢使劲儿,谢谢你姐姐。”宫俊笑了笑,他将目光看向张泽翰,眼神坚定。

——

“今天没给使劲儿准备儿童座椅,你跟孩子一起坐副驾驶吧?”

张泽翰的眼睛还带了点红,他点了点头,开了副驾驶的门。

“麻麻!”使劲儿又赖在宫俊的怀里,这会儿肥嘟嘟的小手就想伸出去要张泽翰抱了,看到小孩这么活力的模样,张泽翰眉头展开笑了起来。

“一家三口”坐上了车,使劲儿一直是一个乖巧粘人的孩子,小孩趴在张泽翰的肚子上,满足的煞有其事的叹气。

“呵,使劲儿,坐好了,别这样趴着,你妈妈会累的。”宫俊踩下油门,车稳健的出发了。

“不会不会,没事的。”张泽翰摸了摸使劲儿的脑袋,将他搂紧了些。


  3
评论
热度(3)

© 糕手无敌 | Powered by LOFTER